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命的博客

祝各位博友开开心心每一天 健健康康一辈子

 
 
 

日志

 
 
关于我

和善谈的人在一起,我可以滔滔不绝,和幽默的人在一起,我可以参与烘托,和缄默的人在一起,我比其还要沉着。我愿意和善良的人共事,不愿和耍心计的人共话......。总之,我是个适应广泛的人,爱好广泛的客。

雙手寫地書的耄耋老人  

2014-09-18 19:08:16|  分类: 本地书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去老幹部活動中心取《老人世界》刊物,發現在活動中心前的廣場上,有幾位老人在寫地書。其中一位耄耋老人很特別,只見他左右手執筆,同時在地上寫出兩行地書,令在場的人贊歎不已!

雙手寫地書的耄耋老人 - 天命 - 天命的博客

                       寫地書的老人叫張有詩,今年80歲,縣經委退休幹部

雙手寫地書的耄耋老人 - 天命 - 天命的博客

                             寫不一樣的內容時,左手寫了右手寫

雙手寫地書的耄耋老人 - 天命 - 天命的博客

                          寫相同的內容時,兩手同步進行,所寫字體基本一樣

        我出於好奇,更因為是對書法的愛好和對書法者的崇敬,便停下來認真觀察,并用手機拍下這些照片。(其實裡面有一段視頻,下載后顯示的是照片。不知其故!)老人見我攝錄,便想停下來,我說“您該怎麼寫還怎麼寫”。待我錄過之後給老人看,便和老人交談起寫地書的有關事宜來。

       我誇讚老人:您的地書寫得不錯啊!

       答曰:啥好不好的?閒著沒事寫著玩唄。這樣不鍛煉腦筋?

       我隨聲符合并問道:是啊!上了年紀就應該這樣。老有所樂嘛!您用雙手寫字幾年時間啦?

       答曰:有一年多時間吧。

       “您怎麼稱呼?”我問。

       老人答道:“姓張。”并同時在地上寫下:“張有詩”三個字。

       說著,老人把其中一隻地書筆交給我:你也寫會兒字吧!

       我接過地書筆:不過我寫不好。

       待我寫了一小會兒后,把筆交給老人,繼續聆聽老人講他的故事:他說,今年已經80歲了。以前上班時主要從事技術工作,退下來之後才開始練習毛筆字。這練字既動腦又動手,有利於身心健康。特別是在這裡練字,累了還可以聽聽旁邊的戲曲演唱。同時,老人還經常練習太極拳,主要有楊氏24式、48式、陳氏太極等。從老人的穿戴打扮上可以看出是位體育愛好者。在此過程中,我給老人拍了兩張照片。

雙手寫地書的耄耋老人 - 天命 - 天命的博客
                                     老人在談論自己的工作閱歷和書法體會
 
雙手寫地書的耄耋老人 - 天命 - 天命的博客

                             慈祥健康的張有詩老人。祝開開心心每一天,健健康康一輩子!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