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命的博客

祝各位博友开开心心每一天 健健康康一辈子

 
 
 

日志

 
 
关于我

和善谈的人在一起,我可以滔滔不绝,和幽默的人在一起,我可以参与烘托,和缄默的人在一起,我比其还要沉着。我愿意和善良的人共事,不愿和耍心计的人共话......。总之,我是个适应广泛的人,爱好广泛的客。

练字一年收获多多  

2015-07-12 20:01:2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去年七月下旬偶尔看到古邺大地的广场地摊书画展之后开始练习写字,算来已有一个年头了。一年里,练字虽然有些辛苦,但更有一些乐趣,感到收获多多!
         一是练字似乎有了些眉目。这是别人的鼓励,也是自我安慰。说是“眉目”,在好看的“五官”中只是很小一部分而已。而且“眉目”还不是很好看、很完善。要想给人以美感,还需要下很大很大的功夫。
         二是对书法知识初步了解。而且只是其皮毛,甚至连皮毛都不得。说起来不怕人笑话,以前听别人谈及书画时,连基本的宣纸的规格尺寸都说不好。毛笔的选择使用也基本是“科盲”。至于写字时的起笔、收笔、中锋、侧锋、跪笔弹锋,字的间架结构等也基本是一窍不通。
         三是写出了一些书画日志。写书画日志,对书法练字有很大帮助。除每次参加地摊书画展现场向书友学习请教外,每次还拍摄照片,回来写书画日志,有时间就打开看看,品评学习一番,对自己的练字不无裨益。一年来,只要不是离开县城,不是阴天下月或特殊情况,都坚持参加地摊书画展,目前已写出有关日志二十多篇。
          四是结识了一些书画朋友。一些以前不熟悉甚至不认识的书画爱好者,现在通过地摊书画展,都认识了,熟悉了,甚至有的成了书画朋友。而且先后拜访了几位书友,并把有关情况写成日志发表,产生了比较好的效果。
         五是增强了地摊书画展的声誉。通过发表日志,无形中对外宣传了临漳的书画,提高了临漳的书画知名度。江苏的吾安老师、湖北的郭培福、贵州的李荣金、陕西的夕霞、宁夏的鲁西、六月河、吉林的无名居士等博友多次给以鼓励和点赞。特别是吾安老师除了对博主本人的涂鸦给以悉心指导外,还对日志中一些书友的好作品转载推荐!特别是最近还有本县书友吕金香的“祝寿图”作品被江苏的博友收藏。
         总之,练字一年来收获多多,感受多多。并将继续努力,力争有更大收获!

         附:练字图片。(第一张为现在所写,最后一张为去年涂鸦)
练字一年收获多多 - 天命 - 天命的博客
                                                                      
练字一年收获多多 - 天命 - 天命的博客
 
练字一年收获多多 - 天命 - 天命的博客
 
练字一年收获多多 - 天命 - 天命的博客
 
练字一年收获多多 - 天命 - 天命的博客
 
练字一年收获多多 - 天命 - 天命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