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命的博客

祝各位博友开开心心每一天 健健康康一辈子

 
 
 

日志

 
 
关于我

和善谈的人在一起,我可以滔滔不绝,和幽默的人在一起,我可以参与烘托,和缄默的人在一起,我比其还要沉着。我愿意和善良的人共事,不愿和耍心计的人共话......。总之,我是个适应广泛的人,爱好广泛的客。

家里有字画,方叫有文化  

2016-09-20 18:55:40|  分类: 书画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摘要:在单调的家居墙上挂一幅好画,无论是远观还是近距离观赏都会给人以赏心悦目感觉,还可以提升居室品位,体现主人的涵养,如果选择得当的话,字画还能在家居风水上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在单调之家居墙上挂一幅好的字画,无论远观还是近距离欣赏都会给人赏心悦目之感觉,还可以有效提升居室的品位,体现主人之涵养,如果选择得当话,字画还能够在家居风水上起画龙点睛之作用。特别客厅,字画是个很热门的话题,很多喜欢字画之朋友都会在客厅挂字画来点缀,不仅使居室透露出一股浓浓书香气息,也显示了主人文化气质。正所谓家中有字画,才叫有文化。

师砚波四尺横幅山水画《访友图》

师砚波四尺横幅山水画《访友图》

        1,锦上添花,增强富贵气息

        客厅中挂字画,在这个会友待客、家人欢聚的空间里,除了反映居家主人的爱好,也代表主人的主人的情趣、审美、性情与品位。同时对提升家居气色,营造富贵气息,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因此,将吉利字画作为家里的装饰画,悬挂于客厅以求锦上添花、旺上加旺,是良好家居的布局方法之一。

程守贵六尺斗方花鸟画《太行山里红》

程守贵六尺斗方花鸟画《太行山里红》

        2,身份象征,彰显情趣。

        客厅的装饰画能从整体上不仅反映出居家主人的爱好,是主人身份与个性的侧面反映。但它多以居家主人的审美意识为出发点,体现主人的文化要求及个人独特的审美情趣。因此,客厅装饰画的 材料不需要奢华,也不必刻意雕琢,但要营造出一种安宁温馨的氛围和纯朴返真的情调,借以展示主人独特的审美情趣,并且能让居室环境更加协调和谐。使“斯是陋室,唯吾德馨”的家更洋溢出一种浓厚的人文色彩。

家里有字画,方叫有文化 ,乔学圣四扇屏山水画《春夏秋冬》效果图

乔学圣《春夏秋冬》

        3,美好家庭,烘托欢乐

        家庭是幸福的港湾,充满文化气息和人文氛围的家庭,感情更融洽,生活更多滋。家中有挂置字画,对于孩童的心里成长有一定暗示;当家庭拍摄合影时,当“家庭会议”时,当久别重逢时,家中字画成了一种烘托幸福欢乐的符号和背景,隐隐中,镌刻在家的记忆中。

郭贵兴四条屏竹子《墨竹图》

郭贵兴四条屏竹子《墨竹图》

        4,把控风水,招财纳福

        客厅不但是全家人聚会、交流、娱乐的重要场所,而从风水学角度来讲,也是家庭的门面,是住宅的重心,房屋的命脉,客厅布置的好坏关系着整个家庭的运势。客厅挂画对提升家居气色,营造富贵气息,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客厅背景墙挂画,应以光明正大的内容为宜,避免突兀之物。比如牡丹画——富贵吉祥;山水画——旺健康或旺财,但要注意要观其水势向屋内流,不可向外流,因山水主人丁水管财,水流入乃进财,水流出乃丧财;书法作品选宁静大气的如宁静致远、海纳百川等等;船画要使船头向屋内,忌向屋外;鹰—飞冲天,鸿图大展,鹏程万里;桃花:旺人缘或旺感情桃花……房间过暗的,可在家室的暗墙上悬挂葵花图,取其“向阳花木易为春”之意。可弥补采光上的缺陷。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